公共領域車輛電動化加快推進 全國各城市新能源汽車推廣情況如何?(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7-21 15:5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日前,工業和信息化部裝備工業一司組織召開節能與能源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部際聯席會議專題聯絡員會議,就《推動公共領域車輛電動化行動計劃》(征求意見稿)(下稱《行動計劃》)進一步聽取相關部門意見。據了解,會議一致認為,當前在全球范圍內新能源汽車加速發展、外部競爭日益加劇、市場壓力不斷增大的形勢下,推動公共領域車輛電動化,對帶動和擴大新能源汽車消費,促進汽車產業節能減排和綠色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現實意義。

從新能源汽車推廣來看,公共領域車輛電動化得到一定推進。目前,推廣新能源汽車是主流趨勢,同時限購城市群體和網約車出租車群體作為新能源汽車的主要消費主體,需求仍存在進一步釋放的空間,新能源汽車市場仍有大量需求。

從城市推廣情況來看,據最新數據顯示,5月新能源乘用車銷量最多的城市為上海,累計銷量達9016輛,其中純電動車型占比為59.1%,插電混動車型占比為40.9%。隨后排名為北京市,5月新能源車銷量為7462輛,北京的純電動車型占比高達94.4%,插電混動車型占比5.6%。

數據來源:乘聯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020年5月新能源乘用車銷量排名前十城市依次為上海、北京、廣州、深圳、杭州、天津、長春、成都、鄭州、柳州,合計銷量占比為55.1%。其中,上海、北京、杭州、深圳、廣州以及天津為限牌城市。

從使用者來看,上述10個城市以單位用戶中,長春主要以單位用戶為主。此外,鄭州、武漢、南京等城市由于出租車和網約車的投放等原因,單位用戶銷量也占一定比例。

未來,國家及地方將會出臺更多措施以刺激汽車消費,新能源汽車市場迎來政策利好,推廣量增長,保有量也將進一步提高。

數據來源:乘聯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新能源汽車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