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企3000噸茶葉被泡老板痛哭 2020年茶葉行業市場現狀及未來前景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7-11 11:3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受暴雨影響,安徽歙縣一茶企損失3000噸茶葉,金額達9000萬元。負責人站在泥濘的工廠門口,失聲痛哭。他說,現在最關心的是對茶農的支付問題。今年,為幫助當地茶農出貨,收的茶葉比往年更多。

茶是世界三大飲品之一,全球產茶國和地區達60多個,飲茶人口超過20億。茶葉中含有茶多酚、茶多糖、茶氨酸、維生素和礦物質等多種成分,具備提神醒腦、助消化、抗氧化等功能,受到世界各地消費者的喜愛。2019年12月,聯合國大會宣布將每年5月21日確定為“國際茶日”,以贊美茶葉的經濟、社會和文化價值,促進全球農業的可持續發展。

政策利好行業發展

近年來,我國也出臺了一系列政策支持和鼓勵茶產業發展。例如,今年初,農業農村部發布《關于促進貧困地區茶產業穩定發展的指導意見》,要求加快貧困地區茶產業發展轉型升級,促進產業布局更加優化,產品特色更加突出,產業效益切實提高,助力貧困地區脫貧致富、鄉村振興。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云南省茶園面積全國第一

根據中國茶葉流通協會數據顯示:2019年,全國18個主要產茶省(自治區、直轄市)的茶園面積為4597.87萬畝,其中,可采摘面積3690.77萬畝,超過300萬畝的省份是云南、貴州、四川、湖北、福建。具體來看,在2019年我國各省市茶園面積排行榜上,云南省茶園面積全國第一,共計699.9萬畝;貴州緊隨其后,茶園面積為698.7萬畝;四川面積排名第三,2019年全省茶園面積為575萬畝。對比2018年我國茶園面積前十的省份,前十名分別是:貴州、云南、四川、湖北、福建、浙江、安徽、湖南、陜西、河南。其中,貴州省茶園面積排名全國第一。2018全年貴州茶園面積達684.3萬畝,云南省茶園面積為666.8萬畝。2019年各省市茶園面積具體榜單如下:

資料來源:中國茶葉流通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