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辣椒醬行業市場現狀及競爭格局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7-17 17:3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辣椒醬是用辣椒制作成的醬料,是餐桌上比較常見的調味品。以湖南為多,有油制和水制兩種。油制是用芝麻油和辣椒制成,顏色鮮紅,上面浮著一層芝麻油,容易保存。水制是用水和辣椒制成,顏色鮮紅,加入蒜,姜,糖,鹽,可以長期保存,味道更鮮美。

在我們日常生活中,辣椒醬是已經成為我國部分地區居民生活重要消費品之一。在國民經濟中,辣椒醬加工業雖然只是一個隸屬于農副產品加工業的小行業,但對滿足人民日常生活需求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近年來,我國辣椒醬產量逐步增長,但增速有所放緩。據數據顯示,2019年我國辣椒醬產量為557萬噸,同比增加0.75%。據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等諸多因素的影響,預計我國辣椒醬產量將繼續呈緩慢增長態勢發展,產量約為560萬噸。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我國辣椒醬消費情況來看,隨著我國經濟的不斷發展、居民人均收入水平的提高以及辣椒醬產品市場接受度的提升,中國辣椒醬消費量呈穩步增長的趨勢。據數據顯示,我國辣椒醬消費量從2014年的435萬噸增長到2019年的542萬噸,六年間增加了107萬噸,年均復合增長率達到4.5%。據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0年中國辣椒醬消費量將達561萬噸左右,同比增加3.51%。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