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廣東省21地市5G基站建設現狀及規劃建設情況分析(附產業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7-13 15:5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當前,全球處在新一代信息技術蓬勃發展的重要戰略機遇期。5G、大數據作為國家基礎性戰略資源,成為國家競爭力的戰略制高點之一。5G網絡、數據中心等新型信息基礎設施對于推動經濟社會數字化轉型、促進數字經濟高質量發展發揮著愈來愈重要的作用,成為世界各國競相發展的重要領域。

2019年6月,我國發放5G商用牌照,5G發展進入全面提速階段。2020年5G迎來大規模建設,5G基站目標不斷刷新。通信運營商將正式開啟5G大規模集采,帶動產業鏈。從5G基站產業鏈來看,主要涉及上游規劃涉及、中游建設/運維以及下游應用三大環節。其中根據工信部《關于2019年推進電信基礎設施共建共享的實施意見》,5G基站規劃原則為:規劃先行、需求引領、市場化合作。在中游環節,涉及產業較多,包括基站設備、小基站、光通信設備、網絡工程建設、無線設備、傳輸設備以及網絡優化與運維等。產業鏈下游端,5G應用領域廣泛,涉及物聯網、智能裝備、手機/移動終端等等。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目前,三大運營商也在密集部署5G基站的建設,根據規劃,三大運營商2020年將建50萬個基站。其中,中國移動將新建25萬個5G基站,另外,中國電信將與中國聯通共建約25萬個5G基站,覆蓋全國所有地市級(含)以上城市。

注:因有部分運營商基站合并共建,故合計數據已忽略合并部分避免重復計算。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