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2020年底全國5G基站數將超60萬個 全國29省市5G基站最新建設目標匯總一覽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6-03 11:0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從工信部獲悉,工信部將加快推進5G網絡建設進度,預計2020年底全國5G基站數超過60萬個,實現地級市室外連續覆蓋、縣城及鄉鎮有重點覆蓋、重點場景室內覆蓋。

近年來,我國5G發展取得明顯成效。截至2020年2月底,全國建設開通5G基站達16.4萬個。2020年5G迎來大規模建設,5G基站目標不斷刷新。通信運營商將正式開啟5G大規模集采,帶動產業鏈。從5G基站產業鏈來看,主要涉及上游規劃涉及、中游建設/運維以及下游應用三大環節。其中根據工信部《關于2019年推進電信基礎設施共建共享的實施意見》,5G基站規劃原則為:規劃先行、需求引領、市場化合作。在中游環節,涉及產業較多,包括基站設備、小基站、光通信設備、網絡工程建設、無線設備、傳輸設備以及網絡優化與運維等。產業鏈下游端,5G應用領域廣泛,涉及物聯網、智能裝備、手機/移動終端等等。

5G基站產業鏈全景圖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全國各省市最新公布的5G基站建設計劃來看,據不完全統計,目前已有29個省市公布了2020年5G基站建設計劃。其中,根據《河南省加快5G產業發展三年行動計劃(2020—2022年)》,到2020年年底,河南省5G網絡建設在全國的領先地位進一步鞏固,5G基站數量達到4萬個,5G網絡實現縣城以上城區全覆蓋和垂直行業應用場景按需覆蓋,5G用戶突破1400萬戶;5G產業規模進一步擴大,產業配套能力明顯增強;建成一批5G應用場景試點示范項目。

廣東5G大提速,2020年建設6萬座5G基站。從廣東省政府新聞辦舉行第49場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 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副廳長楊鵬飛表示,2020年將全面加速5G網絡建設,爭取年內建設6萬座5G基站,全省5G用戶數量達到2000萬。預計2020年,以5G基站和數據中心為代表的新型信息基礎設施投資會超過500億元。以下是全國各省市2020年5G基站建設計劃情況: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5G基站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