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上半年江西省新開通5G基站13301個 超前完成半年5G基站建設任務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7-07 17:1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從江西省工信廳獲悉,截至6月30日,江西全省5G基站累計開通16186個,今年新開通5G基站13301個,超前完成半年5G基站建設任務。其中,電信、聯通已提前完成全年基站建設任務。

面對疫情沖擊,江西省搶抓5G新基建機遇,出臺《2020年江西省5G工作要點》《5G 工業互聯網融合發展實施方案》等措施,召開全省5G建設發展推進會系統部署全年5G建設工作,協調開放公共資源、解決5G頻率占用等問題,全面落實5G基站電費補貼等政策,支持和保障三大運營商加快5G網絡建設。同時,積極推動5G技術在垂直行業的融合創新和跨界融合,支持5G在工業互聯網、VR、交通、醫療、教育等領域加速應用,為江西省數字經濟發展插上“騰飛之翼”。

今年以來,受新冠疫情影響各行業發展步伐放緩,而5G建設依然如火如荼的進行著,如上海等城市不斷推進5G布局的腳步,而運營商等也在加快5G建設。從全國各省市最新公布的5G基站建設計劃來看,據不完全統計,目前已有近30個省市公布了2020年5G基站建設計劃。其中,從江西省來看,截止2020年3月10日,江西已開通3415個5G基站,二在建則還有18500個。此外,據江西省十三屆人大四次會議,江西省省長易煉紅作政府工作報告。根據政府工作報告,2020年,江西將突出數字經濟引領,推動產業數字化轉型,爭取國家數字經濟創新發展試驗區。建成5G基站2萬個,推進南昌、鷹潭及重點應用場景5G網絡全覆蓋,力爭覆蓋所有設區市,大力發展“5G 工業互聯網”。實施智能制造升級工程,對3000戶以上企業實施重大工藝技術改造和設備更新。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020年5G迎來大規模建設,5G基站目標不斷刷新。通信運營商將正式開啟5G大規模集采,帶動產業鏈。從工信部獲悉,工信部將加快推進5G網絡建設進度,預計2020年底全國5G基站數超過60萬個,實現地級市室外連續覆蓋、縣城及鄉鎮有重點覆蓋、重點場景室內覆蓋,其中上海市將建成2萬個。

運營商方面,根據我國三大運營商投資計劃顯示,三大運營商2020年將建50萬個基站。其中,中國移動將新建25萬個5G基站,另外,中國電信將與中國聯通共建約25萬個5G基站,覆蓋全國所有地市級(含)以上城市。具體來看:

注:因有部分運營商基站合并共建,故合計數據已忽略合并部分避免重復計算。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江西省5G產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