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血制品迎長期機遇 2020年血制品市場發展現狀及趨勢預測(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6-15 17:1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目前,國內新冠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截至6月14日24時,據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現有確診病例177例(其中重癥病例2例),累計治愈出院病例78370例,累計死亡病例4634例,累計報告確診病例83181例,現有疑似病例3例。累計追蹤到密切接觸者752978人,尚在醫學觀察的密切接觸者3852人。當前,新冠病毒仍在全球傳播蔓延,國際社會將會面對更加嚴峻的困難和挑戰。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發布的疫情數據顯示,截至北京時間6月14日6時30分左右,美國累計確診2068591例,累計死亡115251例。與前一日6時30分數據相比,美國新增確診病例24952例,新增死亡病例780例。

新冠肺炎疫情促進血制品行業更加成熟發展。業內分析指出,受疫情等各種因素影響,血制品進口供給可能會收縮,有望給國內血制品企業釋放市場空間。

根據鐘南山院士發表的研究數據,很多患者在治療過程中使用了靜丙,整體比例達到13.1%,非重癥患者的比例是9.3%,而重癥患者則有33.5%使用了靜丙。由于本次疫情尚無特效藥,因此靜丙成為了患者抗感染、免疫調節的重要臨用藥之一。國家衛健委發布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七版)》中對于重型、危重型病例治療中建議,兒童重型、危重型病例可酌情考慮給予靜脈滴注丙種球蛋白。

數據來源:鐘南山等《Clinical Characteristics of Coronavirus Disease 2019 in China》、光大證券

(一)血制品市場概況

血制品是指各種人血漿蛋白制品,包括人血白蛋白、人胎盤血白蛋白、靜脈注射用人免疫球蛋白(靜丙)、肌注人免疫球蛋白、組織胺人免疫球蛋白、特異性免疫球蛋白、乙型肝炎、狂犬病、破傷風免疫球蛋白、人凝血因子Ⅷ、人凝血酶原復合物、人纖維蛋白原、抗人淋巴細胞免疫球蛋白等。

資料來源:平安證券、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