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南京市人工智能產業招商投資地圖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6-12 17:4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南京市人工智能產業已集聚人工智能研發及應用企業200余家,涉及人工智能基礎層、技術層和應用層等各領域,在智能軟件、智能傳感器、智能芯片、智能機器人等領域形成了一定優勢。根據賽迪發布的《2018中國人工智能城市發展白皮書》,南京市綜合實力排名進入前十強。根據億歐智庫發布的2018年度《中國人工智能產業發展城市排行榜》,南京位于第6名。2019年出臺《南京市打造人工智能產業地標行動計劃》,全面支持產業發展。2019年全市人工智能產業核心產業規模超過80億元。

重點發展人工智能公共服務平臺、公共數據平臺、雙創服務平臺、基礎資源與技術平臺等建設;人工智能理論與算法、基礎軟件、應用軟件等人工智能軟件;智能工業機器人、智能服務機器人、特種機器人,以及面向人工智能的處理器、智能傳感器等重要器件;人工智能通用應用系統、行業應用系統等人工智能系統,包括:智能家居、智能汽車、智能無人系統、智能安防、智慧健康智慧城市等場景應用。

研發中心分布:

圖片來源:南京產業投資地圖、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目前,南京市人工智能產業研發中心主要分布在南京市的中部地區,分別是江蘇省高性能MEMS慣性傳感器工程技術研究中心、江蘇省機器視覺在線圖像檢測系統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南京市MEMS傳感器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南京市電力大數據及人工智能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南京市法律人工智能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南京市機器視覺人工智能工程技術研究中心。

服務平臺

圖片來源:南京產業投資地圖、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南京市人工智能產業服務平臺與研發中心分布一致,主要有2個,分別為南京新港人工智能產業公共技術服務平臺、南京智能交通公共技術服務平臺。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