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球半導體公司10強排名:英特爾位居首位(附榜單)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6-01 17:5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據全球半導體協會SIA日前發布的2019年全球半導體市場報告數據顯示,2019年全球半導體行業營收為4121億美元,同比下滑12.1%。其中占比最多的是存儲芯片,但下滑也是最厲害的,平均銷售額下滑了32.6%(均價下滑嚴重但容量出貨增長),其中內存銷售額下滑了37.1%,閃存銷售額下滑了25.9%。微處理器去年的銷售額是664億美元,占比第三,而廣電產品則是去年的亮點,銷售額增加了9.3%。據悉,這是自2001年以來的最大降幅。在2001年,隨著互聯網泡沫的破裂,半導體行業的銷售額暴跌了32%。

數據來源:全球半導體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根據SIA的數據,2019年12月份全球半導體銷售額為361億美元,同比下滑了5.5%,其中美國市場營收74.9億美元,同比下滑了10.8%;歐洲市場營收32億美元,下滑了7.6%,日本市場營收30.4億美元,同比下滑了8.3%,中國市場營收128.1億美元,同比增長了0.8%,亞太其他地區營收95.6億美元,同比下滑了7.5%。中國市場的半導體銷售占了全球的1/3,是份額最大的,相當于美國、歐盟及日本的總和,不過這主要是因為中國是全球制造的中心,尤其是電腦、手機產量第一,消耗了最多的芯片。

從企業來看,據Gartner數據顯示,2019年全球半導體公司營業收入排名第一的為英特爾,完成營業收入達657.93億美元,同比微跌0.7%。排名第二的為三星電子,營業收入為522.14億美元,同比下滑29.1%。此前,在2017-2018年三星電子蟬聯榜首。SK海力士排名第三,2019年營收為224.78億美元,同比下滑38%。

以下為2019年全球半導體公司營業收入十強排名:

來源:Gartner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半導體行業發展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