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產業研究院:《2020年中國工業軟件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發布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4-30 22:23
分享:

工業軟件是將工業技術軟件化,應用于工業領域以提高工業研發設計、業務管理、生產調度和過程控制水平的相關軟件和系統。當前,世界各國都非常重視發展智能制造,工業軟件已經滲透于智能制造的各個環節,并發揮著不可替代的作用。

2月18日,工信部印發了《關于運用新一代信息技術支撐服務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要深化工業軟件、人工智能等新技術的應用,加快恢復制造業產能。在政策助力和企業數智化需求不斷上升的背景下,工業軟件將繼續向好發展。2019年,我國工業軟件市場規模達1720億元,增速為16.45%,按照當前趨勢,預計2020年中國工業軟件市場規模將達到2010億元。

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年中國工業軟件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通過介紹工業軟件行業的基本概況、發展環境、市場現狀、應用案例、重點企業以及未來趨勢,系統闡述了我國工業軟件市場現狀和行業痛點,為工業軟件行業從業者和相關研究人員提供重要的參考信息。

PART1:工業軟件行業基本概述

工業軟件是將工業技術軟件化,即工業技術、工藝經驗、制造知識和方法的顯性化、數字化和系統化,是一種典型的人類使用知識和機器使用知識的技術泛在化過程。按照用途和表現形式,工業軟件一般分為研發設計類軟件、生產控制類軟件、信息管理類軟件和嵌入式工業軟件四類。

PART2:工業軟件行業發展環境

自2015年“中國制造2025”發展戰略公布以來,全國穩步推進智能制造和工業軟件領域的發展。“十三五”規劃以來,各部門出臺多項政策引導行業發展方向,在加快工業軟件的發展步伐同時,也為行業健康發展提供政策保障。

新冠疫情之下,不少制造業企業正率先通過云服務推動自身數字化、智能化,解決了復工復產的問題。未來,越來越多的制造業企業將擁抱數字化,擁抱工業互聯網,擁抱智能工廠,融入數字經濟大潮。


PART3:工業軟件行業市場分析

我國工業化起步晚,缺乏經驗和人才積累,工業軟件行業發展處在暫時落后的局面。

2019年,我國工業軟件市場規模達1720億元,增速為16.45%,按照當前趨勢,預計2020年中國工業軟件市場規模將達到2010億元。

PART4:工業軟件行業應用案例

金蝶EAS智能制造解決方案在業務模式的創新核心是通過跨越多組織、多工廠的企業價值鏈網絡,來實現個性化制造需求的計劃、設計、制造、產業鏈四個方面的動態協同。幫助企業在成本、質量、交期、服務方面的改善來全面提升企業競爭力,助力企業成功。

PART5:工業軟件行業重點企業

工業軟件企業的總體規模和所處細分領域地位、二次開發能力、客戶資源與粘性將是中國工業軟件企業的核心競爭力。

用友網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誕生于1988年,目前是國內ERP龍頭企業。近年來,公司堅定推行云轉型戰略,已形成以企業云服務為核心,云服務、軟件、金融服務融合發展的新戰略布局。


用友網絡的主要代表性產品有NCCloud、精智工業互聯網平臺、用友智能工廠、用友NC6、暢捷通T+等。


PART6:工業軟件行業發展趨勢

工業軟件是工業技術的軟件化,已經滲透和廣泛應用在各個工業領域和環節,其中自主工業軟件的缺實可能成為我國制造業發展的安全隱患。過度依賴國外的工業軟件,不利于我國工業技術的創新和積累,甚至阻礙高端化。

注:本文僅展示報告部分內容,完整報告請下載:《2020年中國工業軟件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https://wk.askci.com/book/20200430/c2267fbe30994d7fba850d92d217a26a.shtml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