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戶外LED功能性照明驅動電源市場規模將達93億 兩大因驅動行業發展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4-30 11:40
LED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LED照明產品高節能、長使用壽命的優點,在路燈、隧道燈、高桿燈等戶外照明領域都可以得到非常有利的發揮。在公路、橋梁、隧道、機場等交通運輸公共基礎設施等具體應用領域,戶外LED照明產品正加速替代傳統照明產品,其更新替換存量市場和新建項目增量市場的需求都呈不斷增長趨勢。因此,戶外LED驅動電源行業也具有良好的市場需求發展空間。

2018年中國戶外LED功能性照明驅動電源產值規模達到62億元,同比增長21.6%,2015-2018年年均復合增長率為23.4%;預計到2021年,中國戶外LED功能性照明驅動電源的產值規模將達到93億元,2019-2021年仍將保持超過12%的年均復合增長水平。

數據來源:高工產研LED研究所(GGII)、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戶外LED驅動電源行業驅動因素

LED路燈是戶外LED照明應用占比最高的領域,由于行業大規模推廣應用起步相對較晚,目前的市場滲透率仍處于相對較低水平。根據中國照明電器協會統計數據,LED路燈在中國存量路燈中的占比約為30%。隨著近年來LED芯片及驅動電源技術提升,LED路燈的產品技術性能和經濟性價比正不斷提高,結合LED非常適合智能控制的特性,其在存量改造和新建項目的市場應用將進一步提升,這將加快拉動與之配套的中大功率LED驅動電源產品的市場需求。

同時,隨著智慧城市和5G網絡建設的加快推進,智慧燈桿項目建設正處于加速實施階段,未來有望成為LED照明及其配套產業的一個快速增長點。目前,全國多個主要省市都出臺了規劃或支持政策加速推動智慧燈桿項目建設實施。比如,廣東省工業和信息化廳于2019年5月發布的《廣東省5G基站和智慧桿建設計劃(2019年-2022年)》即明確提出在2019年-2022年三年時間完成新建20,088根、存量改造207741根智慧燈桿的目標。智慧燈桿項目的加速建設,有望成為拉動配套應用中大功率LED驅動電源產品市場需求的一個快速增長點。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LED照明產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