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巢快遞柜超12小時將收費 智能快遞發展前景如何?(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4-29 14:5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豐巢將對滯留快件的非會員用戶在超時12小時后超時后收費0.5元/12小時,3元封頂,法定節假日不計費。會員用戶將以5元/月的價格享受滯留包裹保管7天。

近幾年,電商繁榮發展,快遞業務量大增,為智能快遞柜帶來了巨大的需求。政策層面上,國家鼓勵智能智能快遞柜發展。近日,國常會將智能投遞設施納入城鄉公共基建范疇,智能快件柜迎來發展新機遇。

智能快件箱作為提高快遞派送效率的新形式,其普及率也大大提高,正逐漸成為城市快遞末端服務的重要組成部分。國家郵政局局長馬軍勝表示,2018年我國已有32萬組智能快遞柜投入運營,箱遞率提升至11.3%。

數據來源:國家郵政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017年我國智能快遞柜市場規模突破100億元,到2018年將近200億元。按照我國快遞業務不斷增長態勢,以及智能快遞柜的迅速發展,預計2019年智能快遞柜市場規模將近250億元。到2020年,中國快遞柜市場規模將超300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智能快遞柜展望

1、制造模塊化

通過模塊化制造,進一步壓縮快遞柜的生產制造。運輸落地運營維護成本,提升維護效率,保證快遞柜的高效。高質,穩定的運行,將成為快遞柜運營降本增效的關鍵手段。

2、盈利多樣化

除去廣告、寄件、攬件、超時等方面收入,快遞柜作為社區服務的窗口將會有更多增值服務,該類服務將會為物業、快遞運營商提供更多收入方向,未來增值服務將會出現本地化、特色化并且成為快遞柜變現的主要模式。

3、運營去中心化

未來快遞柜運營方將出現多元化,以物業為主,本地化第三方為輔,當前運營商僅作為能力輸出方,而非整體以統一的平臺化運營,降低運營成本。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智能快遞柜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