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租賃條例》有望年內推出 2019中國住房租賃政策匯總(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9-06-19 11:0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6月19日,中國房地產估價師與房地產經紀人學會會長杜鵑透露,目前住房和城鄉建設部正在起草加強中介市場管理的法律法規,推動《住房租賃條例》的立法,并準備在今年出臺。安居才能樂業,近幾年,國家出臺了一系列鼓勵政策。我國流動人口規模龐大,租賃市場潛力巨大。多方資本涌入住房租賃市場,搶食租賃市場大蛋糕。

隨著流動人口日益增多、房價攀升等給社會經濟帶來的問題愈加明顯,建立合理的住宅租賃市場成為迫切的任務。建立購租并舉的住房制度自2015年被首次提出,作為房地產長效機制的重要組成部分,租賃住房市場每一步發展都受到極大關注。尤其是2017年九部委聯合聯合發文并選取12個城市開展住房租賃市場試點,推動住宅租賃市場發展進入大幅提速的快車道。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據我愛我家相關研究,2017年我國住房租賃市場交易總量約1.2萬億元,租房人口1.94億人,占全部人口的13.9%。預計到2025年,租賃市場規模將首次超過3萬億元,租賃人口增至2.52億人。到2030年,租賃市場規模將達到4.6萬億元,有接近3億人通過租房實現“住有所居”。

目前全國近2億的租賃人群,他們的背后就是巨大的流量,流量就是錢。自2017起我國住房租賃市場支持政策密集出臺,傳統地產開發商,銀行金融業以及互聯網公司紛紛搶灘長租公寓市場。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9-2024年中國長租公寓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