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招商政策 > 正文

上海發布《區塊鏈技術安全通用規范(征求意見稿)》(附全文)

發布日期:2020-09-1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據悉,為加強對區塊鏈技術的引導和規范,推動區塊鏈技術應用安全有序發展,上海市地方標準《區塊鏈技術安全通用規范(征求意見稿)》已經形成,根據上海市地方標準制修訂工作程序要求,現向社會公開征求意見。這是國內首個亮相的區塊鏈安全地方性標準。全國性的區塊鏈技術標準正在制定過程中。

根據定義,區塊鏈blockchain是一種按照時間順序將數據區塊以鏈條的方式組合成特定數據結構,并通過密碼學等方式保證數據不可篡改和不可偽造的去中心化的互聯網公開賬本。《規范》是一項全方位、多層次的區塊鏈安全通用規范,涉及區塊鏈技術的各個層面。其中,擴展層中包括智能合約和服務訪問;協議層中包括共識機制、密碼學機制、個人信息保護及組網機制等;基礎設施層中包括存儲、網絡和計算。

附規范全文下載:《區塊鏈技術安全通用規范(征求意見稿)》http://image1.askci.com/images/2020/09/11/1ebbdb0e-ee43-42ca-aee5-ca57f217caf1.pdf


【招商情報庫】專注于資本時代招商引資,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資平臺,為廣大的招商人員、企業和投資人提供服務及最新最實用的招商引資信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