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招商政策 > 正文

《廣東萬里碧道總體規劃(2020-2035年)》正式批復 到2030年建成1.6萬公里碧道

發布日期:2020-09-1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9月10日,廣東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廣東萬里碧道總體規劃(2020-2035年)》。《廣東萬里碧道總體規劃(2020-2035年)》已于2020年6月24日通過廣東省人民政府常務會議審議,2020年7月13日通過廣東省委常委會會議審議,廣東省人民政府于近日予以批復,并印發實施。

《總體規劃》指出,廣東萬里碧道是指以水為紐帶,以江河湖庫及河口岸邊帶為載體,統籌生態、安全、文化、景觀和休閑功能建立的復合型廊道。碧道通過共建共治共享,優化廊道的生態、生活、生產空間格局,形成碧水暢流、江河安瀾的安全行洪通道,水清岸綠、魚翔淺底的自然生態廊道,留住鄉愁、共享健康的文化休閑漫道,高質量發展的生態活力濱水經濟帶。

按照“三年見雛形、六年顯成效、十年新跨越”的總體目標,到2022年,廣東全省將建成5200公里碧道,珠三角地區率先初步建成骨干碧道網絡,萬里碧道成為廣東靚麗的水生態名片;到2025年,全省建成7800公里碧道,重點河段骨干碧道網絡基本成形,營造水清岸綠、魚翔淺底的自然生態;到2030年,全省建成1.6萬公里碧道,基本形成覆蓋全省的碧道網絡,人水和諧的生態文明建設成果在廣東全面呈現。


【招商情報庫】專注于資本時代招商引資,力求打造更便捷更高效的招商引資平臺,為廣大的招商人員、企業和投資人提供服務及最新最實用的招商引資信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