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國產新冠滅活疫苗預計12月底上市 2020年生物疫苗概念股匯總一覽(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8-18 15:1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國藥集團董事長劉敬楨表示:6月23日,國藥集團已在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啟動國際臨三期試驗。國際臨床三期試驗結束后,滅活疫苗就可以進入審批環節,預計今年12月底能夠上市,預計年產量超2億劑。在價格方面,劉敬楨透露,滅活疫苗上市后,價格不會很高,預計幾百塊錢一針。如果打兩針的話,價格應在1000塊錢以內。打一針疫苗,保護率大概是97%,抗體產生是緩慢的,像曲線一樣在緩慢增長,一般情況下大概半個月可以達到能抵抗新冠病毒的水平;如果打兩針疫苗,保護率能達到100%。

另外,由軍事科學院軍事醫學研究院陳薇院士團隊及康希諾生物聯合申報的新冠疫苗專利申請,已被授予專利權,這是我國首個新冠疫苗專利。

疫情下,中國新冠疫苗市場空間廣闊。據安信證券報告,預計我國未來大概率會對新冠疫苗采取集中收儲為主、二類苗銷售為輔的模式。假設我國新冠疫苗未來接種率為60%-80%,接種程序為2針/人份,收儲均價為20-30元/支,對應國內市場空間為336-672億元,按凈利率50%計算,對應利潤空間為168-336億元。業內人士表示,我國新冠疫苗大規模上市將進一步提速,疫苗板塊迎來大利好。

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了最新生物疫苗概念股名單如下: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注:上述企業及數據選取截至2020年8月18日收盤,以上信息僅供參考,如有遺漏與不足,歡迎指正!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生物疫苗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融資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