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線教育行業加速發展 2020全國在線教育企業分布格局分析(附概念企業)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8-18 11:5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在線教育是以網絡為介質的教學方式,通過網絡,學員與教師開展教學活動。早在上世紀90年代末互聯網進入中國,彼時以黃岡中學、北京四中等為代表的知名中學開設的網校,開啟了我國在線教育的序幕,“互聯網+教育”的模式得到認可。受疫情影響,在線教育市場在2020年迎來了第二春,在線學習服務師就業前景廣闊。根據中國科學院大數據挖掘與知識管理重點實驗室發布的《中國K12在線教育市場調研及用戶消費行為報告》指出,2020年受疫情影響,三線及以下城市用戶開始關注和了解線上教育。預計以2020年暑期為起點,各K12在線教育品牌將開始三四線城市用戶的爭奪戰。預計整個在線教育行業2022年市場規模將超過5400億元;其中,K12在線教育作為重要分支,2022年市場規模將超過1500億元。未來幾年,中國在線教育的市場規模增長勢頭保持穩健。

根據企查查數據顯示,截至2020年8月18日,全國共有11032家企業名稱/產品、品牌或經營范圍含“在線教育”,且狀態為在業、存續的企業(簡稱“在線教育相關企業”)。從成立時間來看,近五年來,在線教育企業數量逐年下降。2019年共成立了803家,截至目前,2020年全國新增540家在線教育相關企業。

數據來源:企查查、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地域分布來看,我國在線教育相關企業集中在北京和廣東省等發達地區,另外,山東、上海、福建以及江蘇地區也分布了較多企業。

數據來源:企查查、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