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苗概念股走強 中國疫苗概念股匯總(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7-30 10:5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受疫情影響,今年新冠疫苗概念股遭到爆炒,疫苗概念股走強。特別是近期,西藏藥業、智飛生物、沃森生物等相關企業股價大漲。

疫情下,中國新冠疫苗市場空間廣闊。據安信證券最新報告,預計我國未來大概率會對新冠疫苗采取集中收儲為主、二類苗銷售為輔的模式。假設我國新冠疫苗未來接種率為60%-80%,接種程序為2針/人份,收儲均價為20-30元/支,對應國內市場空間為336-672億元,按凈利率50%計算,對應利潤空間為168-336億元。

新冠疫苗市場大,疫苗相關概念股火爆,但是需要提醒的是,新冠疫苗研發需要經歷嚴格的試驗、上市批準、生產設施認證/核查(如適用)過程,存在諸多不確定因素影響。首先,目前公布的數據都是早期試驗結果,大多數情況下回避了對疫情最敏感的人群,例如老年人。其次,中國控制疫情能力強,有可能在沒有疫苗的情況下,中國新冠疫情率先結束。因此,投資疫苗概念股需要理性對待。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疫苗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