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疫苗市場規模及發展趨勢預測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7-24 15:2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我國疫苗領域起步較晚,目前市場參與者眾多,市場集中度相對較低。隨著疫苗企業研發投入加大和政策支持力度逐步加強,國產創新重磅疫苗陸續上市,加之疫苗領域質量事故的影響,我國疫苗行業將在未來實現整合和集中,逐步淘汰部分品種較少,生產體系相對落后的企業。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0年我國疫苗市場規模將達315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2020年中國疫苗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

疫苗行業發展趨勢

(1)容量不斷擴大

隨著我國疫苗產業快速發展以及新品開發投入逐步加大,國內疫苗市場產品結構逐漸改善,中國疫苗監管體系順利通過世界衛生組織認證,國家對疾病預防控制、疫苗接種在內的公共衛生服務投入不斷加大,人民消費水平和接種意識的不斷提高,老齡化加劇和接種人群的增加,國內疫苗行業市場容量將不斷擴大。

(2)國產疫苗的研發及制劑水平逐步提高

目前我國創新疫苗相對比較稀缺,隨著國家對于創新疫苗研發的支持政策不斷出臺,加之本地疫苗企業對研發投入的不斷加大,我國創新疫苗的比重將不斷增大。

(3)政策出臺加強行業監管和管理

鑒于疫苗的預防性和強制性,影響范圍廣等特點,監管部門對疫苗質量高度重視,對行業實行嚴格的監管,監管覆蓋了研發、生產、流通、銷售和藥物警戒等各個環節。隨著整個行業規范程度的不斷提高,監管體系將日趨完善,將促使疫苗企業履行法定義務和責任,有助于扶持優質合規的疫苗企業做強做大。缺乏核心的研發能力、嚴格的生產質量管理能力和疫苗上市后持續質量監督能力的疫苗企業的生存壓力將進一步加大。

(4)行業整合趨勢明顯,規模效應逐漸凸顯

我國疫苗產業目前集中度較低,疫苗生產企業數量較多,但整體在技術研發實力,綜合技術平臺與創新產品管線等方面尚需進一步提升和優化。未來隨著監管政策從研發、注冊、生產和流通等各個環節都出臺了推動行業整合的政策,伴隨疫苗技術迭代升級,規模小、產品少的企業將面臨更加嚴峻的生存壓力。行業整合將進一步加劇,規模效應將逐漸凸顯。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疫苗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