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疫苗行業最新政策匯總一覽(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7-24 14:4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疫苗由于直接用于健康人群,直接影響公共衛生安全和民族健康,國家在疫苗研發、產品注冊、生產、生產檢驗、流通、異常反應處理等方面的都制定了一系列的法律法規,以加強對疫苗行業的監管。

2019年12月1日開始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疫苗管理法》 ,強調疫苗上市許可持有人應加強疫苗生命周期質量管理,對疫苗安全性、有效性和質量可控性負責;鼓勵疫苗上市許可持有人加大研制和創新資金投入、優化生產工藝、提升質控水平、推動疫苗技術進步;鼓勵疫苗生產規模化、集約化、支持疫苗基礎研究和應用研究,促進疫苗研制和創新,將預防、控制重大疾病的疫苗研制、生產和儲備納入國家戰略。

2015-2020年中國疫苗行業相關政策一覽表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疫苗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