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次人口普查結果:出生人口跌至1200萬人(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5-11 14:4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國務院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領導小組副組長、國家統計局局長寧吉喆5月11日在發布會上表示,全面兩孩政策取得積極成效。出生人口規模大,2016年、2017年出生人口大幅增加,分別超過1800萬人、1700萬人。2018年以來出生人口數量有所回落。初步匯總數據顯示,2020年我國出生人口為1200萬人,這個規模依然不小。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

生育率降低,我國育齡婦女總和生育率為1.3,已經處于較低生育水平。一個孩子的出生,需要十月懷胎,而這一載體就是女性。育齡婦女是提高生育率不可忽視的一個因素,數據顯示,育齡婦女也在呈現下降趨勢。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