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次人口普查結果:人口素質不斷提高 文盲率下降至2.67%(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5-11 11:0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受教育狀況的持續改善反映了10年來我國大力發展高等教育以及掃除青壯年文盲等措施取得了積極成效,人口素質不斷提高。

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具有大學文化程度的人口為21836萬人,與2010年相比增加9872萬人。與2010年相比,每10萬人中具有大學文化程度的由8930人上升為15467人,15歲及以上人口的平均受教育年限由9.08年提高至9.91年,文盲率由4.08%下降為2.67%。

備注:第一次人口普查未發布各種受教育程度人口數據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

備注: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人口普查未發布文盲率數據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