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國智能制造行業市場規模及行業面臨的挑戰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4-03-27 09:4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年來,受國家政策大力支持、信息技術深度融合、客觀需求持續強勁等因素影響,我國智能制造行業發展取得顯著成效。從行業應用結構來看,智能制造在我國已滲透至汽車、電子制造、石化、機床、食品飲料、制藥等多個行業,其中汽車和電子制造成為重要應用行業。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2-2027年中國智能制造裝備行業分析及發展報告》顯示,2022年我國智能制造裝備市場規模達到2.68萬億元,同比增長10.74%。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3年市場規模達到3.2萬億元,2024年將達3.4萬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行業面臨的挑戰

1.專業人才供給不足

智能制造裝備行業多為定制生產,項目方案規劃、研發、加工、裝配、安裝、調試、維護等過程中包含了較多的客戶個性需求,要求相關專業人才具有軟件、機械、電子等復合知識背景,對下游行業深度的理解以及豐富的項目實施經驗。由于我國智能裝備行業起步相對較晚,人才培養和積累相對不足,高端專業人才的相對匱乏對行業的快速發展產生了一定的不利影響。

2.競爭力有待提升

與世界主要供應商相比,我國智能制造產業起步較晚、基礎薄弱,在技術積累、產業環境、人才培養、創新能力等方面還存在較大差距。國際供應商基于其技術及先發優勢,在部分智能制造關鍵設備及部件領域優勢明顯,國內供應商在關鍵設備及部件、產品創新能力以及企業規模等方面的競爭力還有待進一步提升。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智能制造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行業研究報告、行業白皮書、行業地位證明、商業計劃書、可行性研究報告、園區產業規劃、產業鏈招商圖譜、產業招商指引、產業鏈招商考察&推介會等咨詢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