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國固態電池行業市場前景預測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4-03-27 08:4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固態電池具有高能量密度、高安全性、循環壽命長等優勢,被視為最具前景的下一代動力電池技術之一,在移動設備、儲能、新能源汽車等領域具有廣泛應用前景。近年來,隨著新能源汽車市場的不斷發展,國內固態電池需求量快速增長,固態電池產業化加速推進,有望成為未來電池市場的主流產品。

一、固態電池行業概況

固態電池,就是使用固態電解質的電池。固態電池是一種新型電池技術,相對于傳統電池,固態電池具有高能量密度、高安全性、循環壽命長等優點。按照固態電解質含量,固態電池可分為半固態電池和全固態電池等類型,通常將電池內液體含量10%作為區分半固態電池和液態電池的分界線,而全固態電池將完全使用固態電解質,液體含量將降為0%。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當前,固態電解質技術路線有氧化物固態電解質、硫化物固態電解質、鹵化物固態電解質、氫化物固態電解質、薄膜固態電質、聚合物固態電解質等6種技術路線,其中聚合物、氧化物、硫化物為三大主流固態電解質技術路線。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