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國智能制造行業市場規模及行業壁壘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4-03-27 09:3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年來,智能制造行業的產值規模和市場規模持續增長,年復合增長率保持在較高水平。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2-2027年中國智能制造裝備行業分析及發展報告》顯示,2022年我國智能制造裝備市場規模達到2.68萬億元,同比增長10.74%。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3年市場規模達到3.2萬億元,2024年將達3.4萬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行業壁壘

1.技術壁壘

智能制造系統解決方案是集設計、加工、制造與集成應用為一體的系統工程,涉及多項學科及先進技術領域,產品結構復雜、工藝流程多、技術含量較高。伴隨著市場多元化、細分化以及產品應用領域的不同,產品設計指標、技術要求也各不相同,企業不僅需要不斷調整和改進生產流程及工藝,同時對其設計研發能力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企業只有在高度綜合相關技術并對系統進行集成后,才可設計出符合要求的產品。因此,較高的技術門檻對潛在的市場進入者構成了壁壘。

2.人才壁壘

智能制造系統解決方案具備極強的綜合性,不僅需要大量熟悉機械設計、電氣控制、軟件開發、系統集成等專業領域的技術人才,還需要高素質、有經驗的管理、銷售、售后服務等方面的人才。優秀的研發人員、熟練的生產調試人員、熟悉市場的銷售人員及細致的售后服務人員等需要企業長期的甄別和培養,新進入智能制造行業的企業需要較長的時間才能打造一支高素質的專業團隊,因此智能制造行業存在一定的人才壁壘。

3.品牌壁壘

為了保證產品的高品質,下游客戶在選擇智能制造系統解決方案供應商時,會綜合考慮供應商的技術水平、產品質量、生產能力、管理素質、創新能力和及時響應能力等因素,優先選擇品牌知名度較高的企業,新進入者或者實力較弱企業進入的難度較大,因此智能制造行業具備較強的品牌壁壘。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智能制造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行業研究報告、行業白皮書、行業地位證明、商業計劃書、可行性研究報告、園區產業規劃、產業鏈招商圖譜、產業招商指引、產業鏈招商考察&推介會等咨詢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