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國智能制造行業市場規模及發展趨勢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4-03-19 17:1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科技的不斷進步和全球經濟的深度融合,智能制造作為工業4.0的核心內容,正日益成為推動制造業轉型升級的關鍵力量。智能制造通過引入物聯網、大數據、云計算、人工智能等先進技術,實現了制造過程的智能化、網絡化、柔性化和綠色化,提高了生產效率、降低了運營成本,并為制造業的可持續發展提供了強大動力。

智能制造市場規模

近年來,智能制造行業的產值規模和市場規模持續增長,年復合增長率保持在較高水平。其中,以智能裝備、工業機器人、自動化控制系統等為代表的智能制造核心設備產值增長尤為顯著,成為推動行業規模擴大的重要力量。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2-2027年中國智能制造裝備行業分析及發展報告》顯示,2022年我國智能制造裝備市場規模達到2.68萬億元,同比增長10.74%。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3年市場規模達到3.2萬億元,2024年將達3.4萬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智能制造行業發展趨勢

1.技術創新將持續推動行業發展

隨著人工智能、大數據、云計算等技術的不斷進步,智能制造技術將不斷突破,為制造業的轉型升級提供更強有力的支持。

2.個性化定制將成為重要發展方向

智能制造技術可以實現產品的個性化定制和柔性化生產,滿足消費者日益多樣化的需求。未來,個性化定制將成為制造業的重要發展方向之一。

3.綠色制造將成為行業發展的重要趨勢。

隨著環保意識的提高和可持續發展理念的深入人心,綠色制造將成為智能制造的重要發展方向。通過采用節能、減排、循環利用等環保技術,實現制造業的可持續發展。

4.跨界融合將促進行業創新發展

智能制造作為一種跨領域、跨行業的技術應用,將與互聯網金融、醫療等領域實現深度融合,推動行業的創新發展。通過跨界融合,可以開發出更多具有創新性和實用性的智能制造應用場景。

綜上所述,智能制造行業正迎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未來,隨著技術的不斷進步和應用領域的不斷拓展,智能制造行業將實現更加快速、健康的發展。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智能制造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行業研究報告、行業白皮書、行業地位證明、商業計劃書、可行性研究報告、園區產業規劃、產業鏈招商圖譜、產業招商指引、產業鏈招商考察&推介會等咨詢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