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國智能制造行業市場規模及競爭格局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4-03-20 09:3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年來,智能制造行業的產值規模和市場規模持續增長,年復合增長率保持在較高水平。其中,以智能裝備、工業機器人、自動化控制系統等為代表的智能制造核心設備產值增長尤為顯著,成為推動行業規模擴大的重要力量。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2-2027年中國智能制造裝備行業分析及發展報告》顯示,2022年我國智能制造裝備市場規模達到2.68萬億元,同比增長10.74%。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3年市場規模達到3.2萬億元,2024年將達3.4萬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智能制造行業競爭格局

當前,智能制造行業的競爭格局呈現出一種多元化、復雜化和高度動態化的特點。

1.企業規模與實力差異顯著

在智能制造行業中,企業規模與實力差異顯著。一些大型企業,尤其是跨國企業,憑借雄厚的資金、先進的技術和廣泛的市場覆蓋,占據行業的主導地位。同時,也存在大量中小型企業,這些企業雖然規模較小,但憑借其靈活的經營模式、快速的響應能力和創新能力,在細分市場中取得了不俗的成績。

2.技術創新成為核心競爭力

在智能制造領域,技術創新是企業取得競爭優勢的關鍵。許多企業都在加大研發投入,推動技術創新,以提升自身在智能制造領域的競爭力。具有自主研發能力和持續創新能力的企業,在市場競爭中更具優勢。

3.產業鏈整合加速

隨著智能制造技術的深入應用,產業鏈上下游企業之間的合作日益緊密,產業鏈整合成為趨勢。一些企業通過整合產業鏈資源,實現垂直整合,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增強市場競爭力。同時,跨行業的合作與整合也在加速進行,以共同推動智能制造行業的發展。

4.國內外企業競爭激烈

在智能制造領域,國內外企業之間的競爭也日趨激烈。一方面,國內企業在技術創新、市場拓展等方面取得了顯著進展,逐步縮小了與國際先進水平的差距;另一方面,國際企業也加大了對中國市場的投入,通過合資、合作等方式,與國內企業展開競爭與合作。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智能制造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行業研究報告、行業白皮書、行業地位證明、商業計劃書、可行性研究報告、園區產業規劃、產業鏈招商圖譜、產業招商指引、產業鏈招商考察&推介會等咨詢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