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國智能制造產業鏈圖譜研究分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4-02-27 10:2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智能制造是基于新一代信息通信技術與先進制造技術深度融合,貫穿于設計、生產、管理、服務等制造活動的各個環節,具有自感知、自學習、自決策、自執行、自適應等功能的新型生產方式。智能制造是未來制造發展的必然趨勢和主攻方向。

一、產業鏈

智能制造產業鏈涵蓋感知層、網絡層、執行層、應用層。感知層主要包括MCU芯片、智能傳感器、智能控制器、激光雷達、RFID、機器視覺等領域;網絡層主要實現信息傳輸與處理,主要包括5G、云計算、大數據、工業物聯網、人工智能、工業軟件等技術領域和管理軟件;執行層主要為智能制造終端集成產品,包括機器人、數控機床、3D打印、增材制造裝備、先進激光加工裝備、工業控制裝備、智能檢測裝備、智能物流裝備等;應用層主要是通過各種自動化生產線集成后形成的智能車間、智能工廠,在汽車、3C電子、醫藥制造等領域得到廣泛應用。

圖片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