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國生物醫藥行業市場前景預測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4-02-02 10:0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目前,我國人口老齡化程度繼續加深,醫療、醫保和醫藥聯動改革不斷深化,醫藥行業仍具有很大發展空間。生物醫藥作為我國戰略性新興產業之一,受到我國政府和企業的重視。打造生物醫藥產業集群、促進醫藥企業高質量發展、提高醫藥產品技術水平,日益成為推進健康中國建設的重要舉措。

一、生物醫藥的定義及分類

生物醫藥是指利用生物技術開發和生產用于預防、診斷和治療人類疾病的藥物和醫療器械,涉及生命科學、工程科學、醫學等多個領域。

根據現行有效的《藥品注冊管理辦法》規定,藥品監管機構對藥品注冊實行分類管理,不同類別的藥品注冊申請在申報資料要求、藥品注冊程序等方面有所不同。不同類別藥品的注冊分類情況如下: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生物醫藥行業發展政策

近年來,為促進生物醫藥產業創新發展,加快構建生物醫藥產業鏈,國務院、國家發改委等部門相繼發布了多項生物醫藥產業促進政策,支持生物技術藥、化學藥、中醫藥等細分領域產品研發、成果轉化,公共服務平臺等建設等,對我國生物醫藥行業的未來發展提供了指導方向。具體政策如下: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