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國短視頻產業鏈圖譜研究分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4-02-02 10:1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社會和科技的進步,人們對于信息獲取和娛樂的需求在不斷變化,短視頻作為網絡視聽中的新業態細分行業,以其娛樂性、參與性以及碎片化傳播的優勢迅速發展,目前中國短視頻產業規模已近3000億元。短視頻已經成為大視聽產業發展主引擎,成為經濟社會、輿論宣傳、信息傳播、文化建設和廣受人民群眾歡迎的新型媒介,行業發展前景十分廣闊。

一、產業鏈

短視頻產業鏈包括內容生產、內容分發和內容消費三個部分。上游內容生產包括基礎技術支持、UGC(用戶生產內容)、PGC(專業生產內容)和PUGC(專業用戶生產內容),中游內容分發包括MCN機構、品牌商/廣告商和短視頻平臺等,下游內容消費包括短視頻用戶和消費者。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