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建筑防水材料產量預測及行業競爭格局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2-08 09:3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建筑防水材料是建筑物的圍護結構,能防止雨水、雪水、地下水、工業和民用給排水以及空氣中的濕氣、蒸汽等侵蝕建筑物,多用于屋面、地下建筑、建筑物的地下部分和需防水的內室和儲水構筑物。建筑防水材料主要分為防水卷材和防水涂料兩大類。

近年來,中國建筑防水材料產量快速增長。根據中國建筑防水協會數據,2021年全國建筑防水材料產量為40.92億平方米,同比增長8.4%。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3年全國建筑防水材料產量將增至58.10億平方米。

數據來源:中國建筑防水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目前我國建筑防水材料的產品結構以SBS/APP改性瀝青防水卷材、合成高分子防水卷材、防水涂料以及自粘卷材四種新型建筑防水材料為主。2021年SBS/APP改性瀝青防水卷材占比36.06%,防水涂料占比25.89%,自粘卷材占比22.64%,高分子卷材占比11.16%,合計占比達到95.75%。其中,防水卷材仍是防水材料主要類型,占比達到69.86%。

數據來源:中國建筑防水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市場競爭格局來看,國內建筑防水行業集中度較低、市場較為分散。據中國建筑防水協會數據,截至2021年末中國規模以上防水企業數量共計839家,其中東方雨虹龍頭地位穩定,和科順股份持續保持在行業第二名,北新防水進入前三名,三棵樹也進入前十。防水行業CR5為37.56%,較去年同比提高6.07%。

數據來源:中國建筑防水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建筑防水材料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行業研究報告、行業白皮書、商業計劃書、可行性研究報告、園區產業規劃、產業鏈招商圖譜、產業招商指引、產業鏈招商考察&推介會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