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北京鋰電池產業布局分析:累計11個產業基地(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2-06 16:5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年來,北京新能源汽車產業的蓬勃發展帶動鋰電池產業進入發展機遇期。據悉,北京鋰電池產業基地較少,多為研發基地。

政府政策促進北京鋰電產業發展

為搶抓新能源產業發展機遇,北京市印發《2023年市政府工作報告重點任務清單》,提到要支持新能源汽車消費,在公交/出租等重點行業推廣新能源車1.1萬輛以上。政府政策對新能源汽車行業的支持促進北京鋰電池產業的發展,加快衛藍新能源8GWh固態鋰離子電池生產線等項目落地建設。

北京培育一批優秀鋰電企業

憑借領先全國的教育與基礎研究資源,北京集聚了技術研發和智力優勢,具備高等學校、科研院所和大型骨干企業的研發優勢,培育了北大先行、當升科技、衛藍新能源等一批優秀鋰電企業。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順義房山產業基地最多

據不完全統計,北京鋰電池產業基地11個,其中順義區、房山區各3個,大興區2個,昌平區、海淀區、豐臺區各1個。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北京市總部及生產基地4個;固態鋰離子電池基地1個,產能規劃約8GWh;鋰電回收基地1個;整車基地5個,產能規劃約135萬輛。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動力電池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行業研究報告、行業白皮書、商業計劃書、可行性研究報告、園區產業規劃、產業鏈招商圖譜、產業招商指引、產業鏈招商考察&推介會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