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總結】2022年中國鋁材行業市場回顧及2023年發展前景預測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2-06 17:3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鋁材位于鋁產業鏈中游加工環節,上游為電解鋁和再生鋁生產,再生鋁或電解鋁添加合金元素后,通過擠壓、延壓等形式加工成鋁型材、板帶箔等,廣泛應用于地產、汽車、包裝、電力等領域。2022年,在經濟面臨下行壓力的背景下,我國鋁材行業基本保持平穩運行,鋁材產量達6221.6萬噸,產量前三分別是山東、河南、廣東,未來在國內下游行業的恢復和發展下,鋁材用量有望提升,保持行業平穩運行。

一、2022年鋁材行業發展現狀回顧

1.鋁材產量

鋁材作為鋁加工材的主要品種之一,通過不同的加工方法,可制成各類建筑型材、工業型材、鋁箔、鋁板帶等產品,下游廣泛運用于基建、房地產、交通運輸、航空航天等領域。近年我國鋁材產量呈現波動趨勢,2021年中國鋁材產量達6105.2萬噸,同比增長7.4%。2022年全國鋁材產量為6221.6萬噸,同比下降1.4%。隨著經濟逐漸復蘇,建筑、新能源、光伏等各領域用鋁量需求將會提升。

數據來源:國家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數據來源:國家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