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濺射靶材細分領域市場規模預測分析:平面顯示為最大領域(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1-24 14:3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濺射靶材下游應用領域廣泛,包括平面顯示、半導體集成電路、太陽能電池等戰略新興產業,以及較為傳統的玻璃、裝飾鍍膜、工具鍍膜等產業,其中平面顯示是各下游應用領域中市場規模最大、占比最高的領域,其次為信息存儲、太陽能電池和半導體集成電路領域。

近年來,國內平面顯示用濺射靶材市場在全球顯示面板出貨面積增長、平面顯示產業轉移、顯示面板廠商采購國產化替代趨勢等因素的帶動下高速增長,市場前景可期。數據顯示,2020年中國平面顯示用濺射靶材市場規模增長至150億元。未來,平面顯示用濺射靶材行業市場規模預計仍將快速增長,預計2023年將達到246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半導體集成電路用濺射靶材品種繁多,需求量較大,根據SEMI統計,濺射靶材在全球半導體制造材料和封裝測試材料市場的占比均接近3%。隨著半導體產業快速發展,中國半導體集成電路用濺射靶材市場將保持高速增長態勢。數據顯示,2020年中國半導體集成電路用濺射靶材市場規模增長至17億元,預計2023年其市場規模將達23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太陽能作為可再生能源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我國未來能源發展的主要趨勢。隨著光伏累計裝機容量的持續提升,中國太陽能電池用濺射靶材市場規模亦有望持續高速增長。數據顯示,2020年中國太陽能電池用濺射靶材市場規模增長至31.7億元。未來,太陽能電池用濺射靶材行業市場規模將進入快速增長階段,預計2023年將達到52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半導體材料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行業研究報告、行業白皮書、商業計劃書、可行性研究報告、園區產業規劃、產業鏈招商圖譜、產業招商指引、產業鏈招商考察&推介會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