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球及中國半導體設備行業市場規模預測分析:中國保持首位(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1-10 10:0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半導體產業的核心在于制造,制造的核心在于工藝,而工藝的核心是設備和材料。半導體制造流程主要包括芯片設計、晶圓制造、封裝測試三個主要環節。按制造流程區分,半導體設備可分為前道設備和后道設備,前道設備是晶圓制造設備,負責芯片的核心制造,后道設備是封裝測試設備,負責芯片的包裝和整體性能測試。

半導體設備行業與半導體行業密切相關,且市場規模波動幅度更大。長期來看,半導體行業將會保持旺盛生命力,作為產業鏈上游的半導體設備行業市場規模也會不斷擴大。據SEMI統計數據顯示,2021年全球半導體設備市場規模達1026.4億美元,較2020年同比增長44.16%,預計2023年全球半導體設備市場規模將達1425.5億美元,保持高速增長趨勢。

數據來源:SEMI、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根據SEMI統計數據顯示,2020年中國大陸憑借187.2億美元銷售金額首次成為全球半導體設備第一大市場;中國臺灣繼續保持較為平穩的增長態勢,以171.5億美元位居第二;韓國銷售金額為160.8億美元,成為全球第三大市場。2021年,中國大陸半導體設備市場規模同比增長58.23%,以296.2億美元銷售金額繼續保持首位,增長勢頭強勁。預計2023年中國大陸半導體市場規模將達3032億元。

注:1美元≈6.76人民幣

數據來源:SEMI、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半導體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行業研究報告、行業白皮書、商業計劃書可行性研究報告、園區產業規劃、產業鏈招商圖譜、產業招商指引、產業鏈招商考察&推介會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