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球半導體存儲器市場規模預測分析:市場逐步回升(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12-21 11:1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半導體存儲芯片研究起步于20世紀60年代,經過多年的發展和創新,行業向逐步多元化。進入21世紀后,半導體存儲芯片的應用場景不斷豐富,全球高科技產業迅速發展,逐漸形成了美國與亞洲“雙極”格局。

由于半導體存儲芯片產品通用性較高,其單價及數量上均呈現較強的周期性變化。近年來,全球半導體存儲芯片市場規模一直保持增長態勢,2018年市場規模達到157937億美元,2019年受行業龍頭廠商庫存調整、貿易摩擦等因素造成的價格下降影響,全球半導體存儲芯片進入下行周期。2020年,市場規模逐步回升。根據WSTS數據,2021年全球半導體存儲芯片市場規模為1538.4億美元,占全球集成電路市場規模的33.38%。預計2023年全球半導體存儲芯片市場規模將達1602.4億美元。

數據來源:WSTS、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其中,NOR Flash存儲器芯片市場回暖,呈上升趨勢。一方面得益于功能手機下滑速度減緩,更重要的是AMOLED手機屏幕、藍牙無線耳機、智能汽車車載顯示等新需求的崛起,為NORFlash存儲器芯片開拓了新的市場。數據顯示,2021年全球NORFlash市場規模達到31億美元。未來,隨著智能手機、可穿戴設備、物聯網設備、汽車電子、5G基站等行業進一步發展,2023年NOR Flash市場規模預計擴張至39.1億美元。

數據來源:WSTS、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半導體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行業研究報告、行業白皮書、商業計劃書、可行性研究報告、園區產業規劃、產業鏈招商圖譜、產業招商指引、產業鏈招商考察&推介會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