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半導體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1-13 16:1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半導體是指常溫下導電性能介于導體與絕緣體之間的一類材料。半導體的特殊之處在于其導電性可控性強,可以在外界環境如電壓、光照、溫度等變化下呈現導通、阻斷的電路特性從而實現特定的功能,這一特點使得半導體成為科技和經濟發展中不可或缺的角色。

一、產業鏈

中國半導體產業鏈上游包括EDA、IP核、半導體材料和半導體設備;中游可分為傳感器、光電子器件、集成電路和半導體分立器件;下游廣泛應用于消費電子、汽車電子、醫療、通信技術、人工智能、物聯網、新能源、工業電子等領域。

圖片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