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工程機械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1-17 15:4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22年,工程機械海外市場持續向好,海外銷量持續穩步增長。隨著房地產股權融資方面調整優化措施落地,政策托底利好下游開工率回升,工程機械內銷市場有望加快復蘇。

一、工程機械定義

工程機械是裝備工業的重要組成部分。概括地說,凡土石方施工工程、路面建設與養護、流動式起重裝卸作業和各種建筑工程所需的綜合性機械化施工工程所必需的機械裝備,稱為工程機械。

中國工程機械行業產品范圍主要從通用設備制造專業和專用設備制造業大類中分列出來。1979年由國家計委和第一機械工業部對中國工程機械行業發展編制了“七五”發展規劃,產品范圍涵蓋了工程機械大行業18大類產品,其產品范圍一直延續至今。具體如圖所示: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