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湖北鋰電池產業布局分析:宜昌鋰電池產業基地最多(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1-17 17:3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湖北大力推動新能源產業發展,為鋰電池產業發展提供機遇,國內動力電池頭部企業紛紛搶灘湖北布局重磅項目。湖北正在成為國內新能源動力電池產業的集聚區。

鋰電池項目紛紛落地湖北

近年來,湖北新能源汽車產業蓬勃發展。湖北省統計局數據顯示,2021年,湖北省新能源汽車產量增長3.8倍,這為鋰電池項目在湖北落地創造前提條件。國內裝車量排名前列的寧德時代、比亞迪、中創新航等頭部企業,均在湖北有重要布局。未來,圍繞電池巨頭形成的產業集群效應和規模效應將會逐漸顯現,湖北將成為國內新能源動力電池的主產區之一。

培育一批優秀鋰電池企業

目前,湖北已培育楚能新能源、萬潤新能源、中一科技等一批優秀企業。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宜昌鋰電池產業基地最多

據不完全統計,湖北鋰電池產業基地74個,其中宜昌鋰電池基地最多達19個,武漢13個,荊門11個,襄陽10個,十堰6個,黃岡、黃石、荊州各3個,孝感、隨州各2個,鄂州、仙桃各1個。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宜昌:宜昌磷礦資源儲量占全國的15%、湖北全省的50%以上,是全國八大磷礦區之一。近年來,多個鋰電池項目落戶宜昌,精細化工產業向新能源電池、動力總成、儲能新材料持續躍升。未來,宜昌將打造世界級動力電池產業集群和核心基地。

荊門2022年,荊門市實施了一批改變產業格局、交通格局的重大支撐性項目。其中,億緯動力產值突破150億元,動力電池產能達到111.5GWh。荊門高新區先后引進全球正極材料制造及廢舊電池回收利用龍頭企業格林美、電芯制造及模組封裝龍頭企業億緯鋰能,目前,荊門格林美、億緯動力產值均破百億。荊門基本形成“電池基礎原材料生產——關鍵部件制造——電芯制造及模組封裝——廢舊電池循環再利用”全生命周期循環產業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