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智能硬件行業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分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11-04 18:1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智能硬件是以平臺型底層軟硬件架構為基礎,以智能傳感互聯、人機交互、新型顯示及大數據處理等新一代信息技術為特征,以新設計、新材料、新工藝為載體,具備感知、聯網、人機交互和后臺支撐服務等功能的智能終端產品。隨著5G時代的到來,人工智能和物聯網技術進一步融合,智能硬件將持續為傳統行業賦能,成為未來產業發展的主流方向。

一、產業鏈

智能硬件產業鏈上游主要包括基礎硬件、中間件、技術服務,其中基礎硬件包括芯片、傳感器、鏡頭、電源等;中間件主要指通信模組;技術服務主要包括機器學習、機器視覺、AI、語音識別等。中游為智能硬件的分類,主要有工業級智能硬件、消費級智能硬件、商業級智能硬件;下游銷售渠道包括線上電商平臺與線下實體店。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智能硬件產業鏈上游基礎硬件上市企業包括中芯國際、華工科技、聯合光電、陽光電源、科陸電子等;中間件企業包括移遠通信、芯訊通等;技術服務企業主要有天準科技、先導智能等。中游的工業級智能硬件企業包括埃斯頓、機器人等;消費級智能硬件企業包括海爾智能、小米集團等;商業級智能硬件包括海康威視、漢邦高科等。下游線上銷售平臺主要有淘寶、天貓等。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