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賽道專題】鈉電池賽道火熱 鈉離子電池前景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11-04 17:0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鈉離子電池是一種新型二次電池,其組成結構、工作原理以及生產工藝均與鋰電池類似,主要應用于大規模儲能系統,可移動式充電樁和低速電動車等新能源領域。相較于鋰電池,鈉電池具備較高的安全性、優異的低溫性能以及顯著的成本優勢。在鋰資源有限的背景下,鈉電池因其優勢得到市場關注,國內企業積極入局鈉電池領域,包括正極材料、負極材料、電解液、鈉電池等,推動其產業化進程。

一、鈉離子電池行業發展現狀

1.鈉離子電池市場空間

目前,鈉離子電池產業處于技術研發階段,部分項目已落地,產業鏈逐漸成熟。EVTank預測,鈉離子電池實現產業化發展將在2025年之后,鈉離子電池在100%滲透的情況下在2026年的市場空間可達到369.5GWh,其理論市場規模或將達到1500億元。

數據來源:EVTank、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鈉離子電池成本占比情況

從原料成本來看,鈉離子電池成本較鋰離子電池成本整體可降低30%~40%。鈉資源地殼含量達2.75%,且分布均勻,鈉成本低于鋰;同時,鈉電池正負極集流體均可采用鋁箔,鋰電池正極采用鋁箔,負極采用銅箔,鋁箔的成本低于銅箔,進一步降低了鈉電池的材料成本。

鈉離子電池材料成本構成中,正極材料及電解液占比最大均達26%,隔膜占比18%,負極材料占比16%,集流體占比達4%。

數據來源:中科海鈉、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數據來源:中科海鈉、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