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院外藥物交付市場規模及其細分市場規模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10-25 10:0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中國的藥物交付市場主要由院內及院外兩個部分組成,院外藥物交付主要包括處方藥及非處方藥(包括在線及線下)銷售。據弗若斯特沙利文數據顯示,2017-2021年,中國院外藥物交付市場規模從2967億元增至4387億元,期內年均復合增長率達到10.27%,預計2022年中國院外藥物交付市場規模將達到4837億元。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受處方外流驅動,中國處方藥院外藥物交付市場大幅擴大。據弗若斯特沙利文數據,2021年中國處方藥院外藥物交付市場達到2340億元,2017年至2021年期間的復合年增長率為13.4%。然而,2019年處方藥院外藥物交付市場僅占中國醫藥市場總額的23%,而在美國則為70.2%,進一步反映了中國院外藥物交付滲透率有龐大的增長空間。受促進處方外流的政策所驅動,中國院外藥物交付市場將迅速擴大,預計2022年中國處方藥院外藥物交付市場和非處方藥院外藥物交付市場規模將分別達到2668億元和2169億元。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院外藥物交付市場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