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病理診斷行業市場現狀預測分析:規模高速增長(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10-18 10:2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病理診斷行業是體外診斷的重要細分領域之一。病理診斷是一種由病理醫生通過觀察臨樣本(如手術切除、穿刺等獲取的人體組織等)的組織結構、細胞形態、顏色反應等情況作出診斷的方法。病理診斷是目前診斷準確性最高的一種診斷方式,通常作為絕大部分疾病,尤其是癌癥的最終診斷。病理診斷除診斷這一主要功能以外,還能指導臨床的治療,判斷疾病的預后療效等。

根據《中國體外診斷行業報告》數據顯示,中國病理市場占整體體外診斷市場約為5%,2017-2020年中國病理診斷行業市場規模從25.5億元增長至約42.5億元,年均復合增長率約為15.87%,預計2022年中國病理診斷行業市場規模將達到59.8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我國病理檢驗行業受制于病理醫生的嚴重不足,僅憑公立醫院的資源難以全面滿足病理診斷的需求,因此引入社會力量可以有效解決病理診斷的供需失衡以及醫療資源空間分布不均的問題。第三方病理診斷中心主要為各類醫療機構提供病理診斷服務,在病理診斷設備和醫師資源方面具備明顯的成本優勢和專業化優勢。

根據相關研究數據,我國第三方病理診斷行業市場規模保持快速增長的趨勢,由2017年的18億元增長至2020年的約59.2億元,年均復合增長率約為48%。家政策支持第三方檢驗機構發展壯大,分流公立醫院診斷壓力,提升病理資源利用效率,將會進一步推動病理診斷行業的發展,預計2022年中國第三方病理診斷行業市場規模將達到111.6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病理診斷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