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單晶硅市場現狀分析:市占率高達94.5%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9-23 17:5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單晶硅是由多晶硅或回收的單晶硅制備而成,當熔融的多晶硅或回收的單晶硅在凝固時,硅原子將以晶格排列成許多晶核,晶核長成晶面取向相同的晶粒平行結合起來便結晶成單晶硅。近年來,隨著半導體、光伏行業下游行業的興起,單晶硅市場規模不斷擴大,市占率不斷升高,單晶硅片成為國內太陽能級硅片市場的主流。

單晶硅市場規模快速增長

近年來,我國太陽能光伏發電在我國呈現爆發式增長,電子通信半導體產業也迅速發展,帶動了單晶硅市場規模的增長。我國單晶硅市場規模由2017年75.54億元增至2020年380.29億元,年均復合增長率為71.4%,預計2022年將增長至530.11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單晶硅占比不斷提高

根據中國光伏行業協會數據,國內太陽能級硅片市場的單晶硅片(P型+N型)滲透率由2017年的36.0%提升至2021年的94.5%,而多晶硅滲透率反之下降。單晶硅性能更加優良,同等條件下發電量更高、壽命長。隨著技術的提高使成本差距縮小,單晶硅作為太陽能級硅片投資回報率大,競爭優勢明顯,預計未來單晶硅片的市場份額仍將成上升趨勢。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單晶硅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