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單晶硅市場現狀及滲透率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9-21 10:0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單晶硅通常指的是硅原子以一種排列形式形成的物質。硅是最常見應用最廣的半導體材料,當熔融的單質硅凝固時,硅原子以金剛石晶格排列成晶核,其晶核長成晶面取向相同的晶粒,形成單晶硅。

市場規模

近年來,各種晶體材料,特別是以單晶硅為代表的高科技附加值材料及其相關高技術產業的發展,成為當代信息技術產業的支柱,并使信息產業成為全球經濟發展中增長最快的先導產業。市場規模由2017年75.54億元增至2020年380.29億元,年均復合增長率為71.4%,預計2022年將增長至530.11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滲透率

中國光伏行業協會數據顯示,國內太陽能級硅片市場的單晶硅片(P 型+N型)滲透率由 2016 年的 19.5%提升至 2021 年的 94.5%。相對于多晶硅片,單晶硅片性能更加優良,同等條件下發電量更高,長期使用過程中功率衰減更少,弱光響應更強。特別是在金剛線切割技術革命之后,單多晶硅片在生產成本上的差距大幅縮小,使之度電成本與發電效率相對于多晶硅片具備明顯的競爭優勢,進而太陽能硅片的產品格局發生改變,預計未來單晶硅片的市場份額仍將成上升趨勢。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單晶硅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