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單晶硅行業市場現狀大數據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7-13 10:5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單晶硅作為一種比較活潑的非金屬元素晶體,是晶體材料的重要組成部分,處于新材料發展的前沿。單晶硅是單質硅的一種形態。熔融的單質硅在凝固時硅原子以金剛石晶格排列成許多晶核,如果這些晶核長成晶面取向相同的晶粒,則這些晶粒平行結合起來便結晶成單晶硅。其主要用途是用作半導體材料和利用太陽能光伏發電、供熱等。

1.市場規模

數據顯示,我國單晶硅行業市場規模由2017年75.54億元增至2020年380.29億元,年均復合增長率為71.4%。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1年我國單晶硅行業市場規模可達459.74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產量

數據顯示,我國單晶硅產量由2017年29GW增至2019年90GW,年均復合增長率為76.17%。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1年我國單晶硅產量可達149GW。

數據來源:中國有色金屬協會硅業分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3.產能

數據顯示,我國單晶硅產能由2017年46GW增至2019年115GW,年均復合增長率為58.1%。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1年我國單晶硅產能可達264GW。

數據來源:中國有色金屬協會硅業分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