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多晶硅產量及及競爭格局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9-16 18:1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多晶硅是極為重要的優良半導體材料,在電子工業中廣泛用于制造半導體收音機、錄音機、電冰箱彩電、錄像機、電子計算機等的基礎材料。隨著信息技術和太陽能產業的飛速發展,全球對多晶硅的需求增長迅猛,市場供不應求。近年來,我國多晶硅產量持續擴大。多晶硅產量由2017年的24.2萬噸增至2020年的39.2萬噸。2022年上半年,我國多晶硅產量約36.5萬噸,同比增長53.4%。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

中國多晶硅行業集中度較高,CR6占比77%,且有進一步上升趨勢。由于多晶硅生產屬于高資金、高技術壁壘的行業,項目建設、投產周期通常長達兩年及以上,因此新廠商進入該行業較為困難。其中,通威集團以15%的產量占比位居第一,其次是新疆大全、新特能源占比14%,江蘇中能、東方希望占比13%,協鑫集成占比8%

數據來源:百川盈孚、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多晶硅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