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硅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剖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7-22 15:4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硅是一種非金屬元素,作為僅次于氧的最豐富的元素存在于地殼中,主要以熔點很高的氧化物和硅酸鹽的形式存在。硅是一種半導體用的材料,是太陽能電池片與LED燈的主要原材料。也可用于制作半導體器件和集成電路。目前,硅的應用領域已經滲透進我們生活中的方方面面。

一、產業鏈

硅產業鏈中上游為含有硅的原材料,有機硅產品的基本結構單元是由硅-氧鏈節構成的,側鏈則通過硅原子與其他各種有機基團相連;多晶硅拉成單晶硅可制成電子用硅片及光伏用硅片;硅在冶金中是常用的脫氧元素,對氧具有較強的親合力。硅又是重要的合金元素,強化鐵素體和改善鋼的電磁特性。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