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硅基新材料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分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7-16 16:1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硅是地殼上最豐富的半導體元素,性質優越而工藝技術比較成熟,已成為固態電子器件的主要原料。硅材料在各種晶體三極管、尤其是功率器件制造方面仍是最主要的材料,無定形硅可能成為同單晶硅并列的重要硅材料。在研究和生產中,硅材料與硅器件相互促進。它的產量和用量標志著一個國家的電子工業水平。

一、產業鏈

硅基材料產業鏈中,上游為含有硅元素的原材料;中游為各種硅基材料主要包括絕緣體上硅、碳化硅、有機硅、微晶硅等;下游主要應用為半導體制造、光伏電池制造、特種玻璃制造及鋰電子電池負極制造等。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