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光纖激光器市場規模及競爭格局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9-16 16:5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光纖激光器是指用摻稀土元素玻璃光纖作為增益介質的激光器,光纖激光器可在光纖放大器的基礎上開發出出來。在泵浦光作用下光纖內很容易形成功率密度升高,造成激光工作物質的激光能級“粒子數反轉”,當適當加入正反饋回路(構成諧振腔)便可形成激光振蕩輸出。

市場規模

隨著中國制造業逐步向高端化、智能化轉型升級,光纖激光器設備在工業領域生產制造的各個環節滲透率不斷攀升。近年來,中國光纖激光器市場規模一直保持增長趨勢,2020年市場規模達94.2億元,同比增長14%,預計2022年將進一步增長至116.2億元。

數據來源:2021中國激光產業發展報告、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競爭格局

2021年中國光纖激光器市場集中度較高,前三企業占比總和達73.7%。2021年,IPG市場份額繼續下降到28.1%,銳科激光上升到27.3%,幾乎和IPG持平,創興激光占比達18.3%。未來光纖激光器市場可能將會面臨行業較大的洗牌。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光纖激光器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